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三星财险等多家保险公司存短板
money.fjnet.cn 2013-10-11 15:38   来源:经济导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青岛保监局通报了对辖区内财险公司的车险理赔服务质量测评结果。测评结果,多家保险公司在勘察理赔服务中的“硬伤”被一一“揪出”。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青岛市保监局分别在8月和9月两次,对辖区内的27家经营机动车辆保险业务的中、外资产险公司进行评测。评测内容为产险公司车险理赔查勘服务质量,包括报案电话畅通度、接线员及查勘员服务礼仪、查勘调度及时性、查勘员到达现场时效、查勘车辆整洁度、查勘员仪容仪表以及查勘工作专业度等。

在报案电话畅通度上,22家公司的电话能一次性接通,包括三星在内的5家产险公司的报案电话在首次拨打时出现了占线等情况,需要重复拨打方能接通。而在在客服人员电话服务评价中,除渤海产险外,其余26家产险公司的客服人员电话服务礼仪都被评价为“满意”。在查勘人员电话服务评价中,除华安产险外,其余26家产险公司的查勘人员电话服务礼仪均被评价为“满意”。

有22家公司的查勘员能够在报案后10分钟内与报案人取得电话联系,而大众、永安等5家公司的查勘员用时超过10分钟。而在出险速度上,21家产险公司的查勘员在报案结束后半个小时内赶到测评现场,其中大地产险用时仅10分钟。三星、安邦等5家产险公司用时在30分钟至60分钟之间,而耗时最长的天安产险用时65分钟才到达测评现场。

对此,青岛市保监局认为,在本轮的两次测评中,共计6家产险公司的查勘员超过规定的半个小时才到达测评现场,但6位迟到的查勘员中,仅永安产险的查勘员通过电话多次跟报案人进行沟通并告知自己的方位,其余的查勘员均未做到这一点。各公司需要加强对查勘人员相关服务技能的培训,增强员工应对类似事件的能力。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