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改革题材继续发酵 三季报成市场新宠
money.fjnet.cn 2013-10-12 09:4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来说两句

另外丘海云指出,在四季度值得警惕的风险也有2个,一是房价上涨过快,有可能会触发新一轮的调整,是加息和政策很难确定;二是中小市值股票,如果三季度业绩跟二季度一样低于市场预期的话,有可能会引发新一轮大面积调整。

因此对于四季度投资机会的判断,丘海云认为,要参考确定性事件和风险,她表示如果以上2个风险都不会出现的话,那么大盘在第四季度的结构性行情将十分明显。

“三中全会之前题材股炒作将很热闹,中小市值个股,涉及科技创新、改革概念的,将持续火爆。主板在经济偏中性的预期下,可能区间震荡。”丘海云道。

至于其具体仓位,丘海云并未透露,不过她表示目前重仓的主要是光伏和太阳能相关的个股。“四季度是光伏的传统交易旺季,只要订单一下来,个股的市盈率就会马上降低。”丘海云说。

她主要在两个细分领域布局,一个是特高压,一个是逆变器。“这两个细分行业,只要是光伏电站一装机,就一定会受益的,它们只要销售就完事,不受电站盈亏的影响。”丘海云分析道,“另外,具有技术门槛,竞争优势明显。”此外,她并不是很看好单晶硅和多晶硅,因为目前行业仍处于产能过剩的局面。

她提醒投资者,在选择股票时,要考虑技术含量和市场份额。“技术要有门槛,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因为政府一旦投资,首先会考虑风险,选择的对象一般是规模比较大,市场占有率较高的。”丘海云说。

中长期除了光伏外,她还看好节能环保、核能、3D打印等板块。她指出,这些行业未来发展空间都很大。

广东煜融投资彭钦海:

轻大盘重个股主题机会仍多

广东煜融投资管理公司高级研究员彭钦海认为未来大盘将以震荡格局为主,因此在投资策略上,其表示,应该把握主题机会,精选个股,轻大盘重个股将成为主旋律。

彭钦海说,理由主要有三个:一是在三中全会召开之前,市场还会对相关的政策预期进行炒作。近期,从盘面上可以明显感受到,自贸区概念、土改概念、二胎概念等等频繁活跃起来,激发人气。而市场只要有热点,就有财富效应,就会给我们带来了很多获利机会。

其次,中小板指数的上升趋势保持完好,而且有加速的迹象。创业板指数虽然高高在上,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明确的见顶迹象。因此,中小盘个股的机会依然会相当明显。投资者可以做的,就是顺应这样的趋势,做好中小盘个股。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