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特价机票被曝存黑色利益链
money.fjnet.cn 2013-10-12 09:5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也有很多时候是票代嫌退改签手续繁琐而不愿为乘客进行退改签。张熙介绍,因为航空公司和票代之间是一段时间才结算一次费用,“比如一个月结一次”,并非每一笔都单独结账,因此消费者从票代出票后如果需要退改签,就必须由票代进行处理,涉及的费用返还还是要先从航空公司回到票代后才能回到乘客手中。

行程结束,却并不意味着机票带来的麻烦就此告终。去哪儿网站上为数不少的票代都执行不向乘客寄送行程单的政策。本报记者在去哪儿网订购了一张价格实际高于航空公司官方售价的机票后注意到,出票的票代千翼达航空称因所购买机票为“低碳价格”,因此不提供行程单。

而上海的一位白领人士也对本报记者透露,今年7月在携程网购买的一张机票,被携程以其中包含30元积分折扣为由拒绝寄送电子客票行程单,称仅能开出普通发票,并且不能开出单位名称抬头的机打发票。但在他订票前后,并未从携程网站上或携程客服方面收到任何提醒,直到他选择通过网络公开投诉后才得到携程的回应,并且对方称这是“特事特办”。

票代不愿意开具行程单的原因很简单:少交税。张熙介绍,可作为乘客报销凭证的国内电子客票行程单上盖有国家税务总局的发票监制章,行程单一旦打印出来,中航信的系统就肯定会有记录,税务部门就可以追溯到这张机票从而进行征税。“很多时候在机场,我们的柜台工作人员会遇到有乘客拿着一张写着航班信息的A4纸,以为这就是票代提供给他们的行程单。”

张熙认为,消费者如果选择出行,在看到合适的机票价格后就应该果断购票,不要太过于相信特价票的存在。“除非是运气特别好,一般来说,越是低价的机票,其退改签的限制条件就越多,在值机、登机等环节的优待服务就越少。”

“国内机票体系已经越来越透明,不可能一直存在远远低于平常价格又是正规渠道出来的机票。除非是有些新的航空公司开航或者新航线开通,通过一些很短期很少量的特价促销来打响名声,但大多数时候传统航空公司是不愿意做这样的赔本生意的。”张熙指出。

为了赚取同一天不同航班间的差价,票代也有可能会瞒着乘客进行退改签

卖得便宜赚得多

这些经销商在计算自己留下5个点佣金之后还有利润可图时,就有可能将回扣中其他15个点贴在机票中让给旅客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