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字游戏误导投资者 南航大股东增持被指作秀
money.fjnet.cn 2013-10-12 15:15   来源:大众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对于上市公司 大股东承诺打白条的现象,虽然监管部门不断加强对失信主体的惩戒和约束力度,但仍屡禁不止。更甚至有些公司的大股东玩起了文字游戏,将承诺视同儿戏,极大地伤害了投资者的感情。 南方航空(600029)控股股东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下称“南航集团”)便是如此,其在增持上的行为引发了投资者的强烈不满。

增持一次就了事

南方航空周五发布南航集团增持公司股份实施结果的公告称,其已完成增持承诺。公告中表示,南航集团于2012年10月11日增持了公司500万股A股,同时表示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2012年10月11日起算)继续增持A股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含本次已增持股份)。

南方航空总股本近几年来并未发生变化,一直为981756.7万股,2%的份额对应股数为19635.134万股。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规定,持股30%以上股东每12个月增持不得超过2%。如此看来,南航集团当时许下的是一个“顶格”增持的承诺,这也让不少投资者对其增持充满了信心。岂料,自2012年10月11日之后,再未见南航集团有任何增持动作。

就在离增持截止日即今年10月11日不久之际,有投资者说到:“难道南航集团要一次性买入给拉个涨停板?如果那样,我只能说你不同寻常人,不走寻常路。”这位投资者没想到的是,直至截止日,南航集团也没增持过一股。就这样,不超过“总股本的2%”的增持承诺就以仅有的一次增持(500万股)给完成了。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