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字游戏误导投资者 南航大股东增持被指作秀
money.fjnet.cn 2013-10-12 15:15   来源:大众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有误导投资者之嫌”

此消息一出,立马引起了不少南方航空中小投资者的极大不满:“那早先不如说成5%或者更高的数字岂不是更好?反正实际增持超不会过那个数”、“一年期间一股未增持,作个秀还好意思发公告”、“只知道上市圈钱,根本没有任何打算回报投资者的想法”等等。在 东方财富股吧里,一名为《一起监督南航在2013年10月11日前增持约2亿股》的帖子高居不下,点击数超3万,跟帖数也超过了450条。对此,一投资者无奈表示:“就是个文字游戏而已,认真你就上当了。”

“按照公告,大股东并没有违规。”江苏某上市公司一董秘办人士昨日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但有玩文字游戏、误导投资者之嫌。一句‘不超过’,就给自己留下了极大的回转余地,即便仅仅增持1股,也是符合承诺要求的。然而这样对公司本身的形象和诚信却有着负面影响、得不偿失,更何况像南航这样非常注重企业形象的公司。”

融资圈钱不手软

一直以来,大股东增持 被认为是提振市场信心、稳定股价的有效措施之一。而南方航空股价近几年来连连走低,一直难见起色。从2010年10月13元的最高价,到昨日2.91元的收盘价,南方航空近三年可谓“跌跌不休”、跌幅近八成,“中国有句老话叫事不过三,三年盈利,股价却三年连创新低,这真是世界股票史上的奇葩。”有人如此点评。这也导致投资者转而将希望寄予在南航集团增持之上,无奈愿望现在也落了空。目前公司股价处在低位,不知南航集团为何弃增持而不用?

与维护二级市场股价不作为相比,在融资方面,南方航空及南航集团却很是积极。2010年,南方航空抛出了一份超百亿规模的定增方案,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2012年,再次抛出一份20亿元的定增,同样用以还贷,不过该方案于今年8月份自动终止。就相关问题,《大众证券报》昨日致电南方航空,其董秘谢兵电话无人接听,发去采访函,截至发稿也未见回复。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