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专家激辩国有股转优先股 金融机构可先行一步
money.fjnet.cn 2013-10-15 08:27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9 赎回权与赎回价格

如果说,优先股的转换权是对投资者的保护条款;那么,优先股的赎回权则是对发行人的保护条款。

一般地,优先股赎回的动机与债券相同:如果优先股支付利率高于现在发行利率,或者市场利率下跌,优先股可能被发行人赎回。优先股的赎回价格一般为发行价格加上拖欠分红补偿。不过,大多数发行人在赎回优先股时,都会采用溢价赎回方式。赎回价格在发行价的基础上有一定的溢价,这可以增强优先股的原始流动性。不过,既然优先股附加“赎回权”条款对发行公司有利,那么,投资者购买时出价就可以低一些。优先股大多在5年后进入赎回期。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指定日期满后以现价赎回优先股。

不过,赎回权条款规定,也可能使公司将来多轮地发行优先股变得更加困难。因为投资者会以为后一轮优先股的发行是为了赎回前一轮发行的优先股,而不是真正用于满足公司成长的资金需要。如果公司没有足够的现金流,那么,赎买权可能变得毫无价值。

10 种类组合与排列

一般地,人们习惯将优先股简单地进行以下分类:积累优先股与非积累优先股;参与优先股与非参与优先股;可转换优先股与不可转换优先股;可赎回优先股与不可赎回优先股;固定股息优先股与浮动股息优先股。其中,积累优先股、非参与优先股是两种比较流行的优先股类型。

(作者系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

(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