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央行披露金融三季报 业界预计“两率”年内难动
money.fjnet.cn 2013-10-15 08:36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7.28万亿元,9月份新增7870亿元;9月末M2同比增长14.2%,环比降低0.5个百分点

“从央行披露的三季度金融 数据以及其他经济数据来看,年内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调整的可能性很小。”一家国有商业 银行 的交易员在看到金融三季报后分析认为。

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07.74万亿元,同比增长14.2%,比上月末低0.5个百分点,比上年末高0.4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31.23万亿元,同比增长8.9%,比上月末低1.0个百分点,比上年末高2.4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5.65万亿元,同比增长5.7%。前三季度净投放现金1833亿元。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刘利刚认为,由于通胀压力开始上升,央行在短期内也不会改变目前的相对紧缩的货币政策。

央行初步统计,2013年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为13.9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24万亿元。从结构看,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的52.1%,同比低5.2个百分点;委托贷款占比13.0%,同比高5.7个百分点;信托贷款占比11.3%,同比高5.3个百分点;企业债券占比10.9%,同比低2.4个百分点;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占比1.2%,同比低0.7个百分点。

兴业银行分析师在综合分析M2和M1走势后认为,M2增速较高会带来通胀风险,未来需要进一步控制社会融资规模;但M1增速低于预期较多,说明企业流动性比较紧张,不支持紧缩措施出台。在这种左右两难的情况下,维持现有政策力度或许是最高明的选择。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