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大米将成为中国人的奢侈品?
money.fjnet.cn 2013-10-17 14:40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中国为何会用高铁换大米?国外大米价格甚至比国内大米价格还低,为何要担心大米供应问题?中国大米生产面临哪些天灾人祸?

从国际原油价格和大豆价格走势来看,绝不能忽视大米供应问题。一旦中国对某种资源品和农产品形成进口依赖,潘多拉魔盒就将开启,价格曲线将非理性上扬。没有人希望大米成为餐桌上可望不可及的奢侈品。

高铁换大米溯源:大米产量十年首次下降

中国和泰国宣布“高铁换大米”合作引人关注

可能无法想象,突然有一天我们发现吃一顿大米饭成为奢侈的行为。然而当14亿人口的需求彻底释放的时候,这种担心就离现实不远了。

如果以上的担心被视为一种危言耸听、杞人忧天的话,那么最近中国与泰国之间高铁换大米的合作就显得难以令人理解了。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出访泰国期间透露,中国将用高铁换取泰国的大米和橡胶。用高铁这样先进的技术来换取最普通不过的大米似乎让人捉摸不透。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