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平潭铁路月底动工
money.fjnet.cn 2013-10-17 10:25   来源:东快网    我来说两句

备受关注的福州至平潭铁路将于本月底动工建设,目前正在开展站前工程施工及监理招标工作,招标结果预计于10月23日左右揭晓,招标结束后,该项目将正式动工建设。昨日记者从福州至平潭铁路有限公司获悉该项目的进展情况。

根据招标公告信息,福平铁路自福州站引出,经鼓山、福州南、长乐、松下,以桥梁跨越平潭海峡人屿岛、小练岛、大练岛至平潭岛,线路正线全长88.433公里,其中新建长度85.133公里,利用既有沿海铁路联络线3.3公里,还建沿海铁路上、下行联络线各4.3公里。

福平铁路全线设福州、福州南、长乐、长乐东、松下、平潭共6座车站,其中福州、福州南为既有站,其余为新设站,预留莲花山设站条件。

福平铁路建设中,跨海平潭海峡大桥将采用公铁合建桥梁方案,以铁路双线、公路Ⅰ级双向6车道的规模进行合建,采用公路在上、铁路在下分层布置。这将成为国内首个跨海公铁两用大桥。

福平铁路计划建设工期为5.5年,设计旅客列车行车速度为:福州至福州南160公里/小时,福州南至平潭200公里/小时。这条铁路建成后,福州至平潭全程只要半个小时。

借助福平铁路,福州至长乐机场也将有城际铁路。据了解,福州到长乐机场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将接轨福平铁路的青山站(莲花山站),经鹤上、滨海新城至长乐机场,这条线路全长为26公里,目前已经开展前期工作,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开工建设,建成后,福州到长乐机场只要20多分钟,将构建起福州市区至长乐机场的快速城际客运线。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