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深铁路预计于12月底开通运营
money.fjnet.cn 2013-10-17 10:30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有关人士那里了解到,厦深铁路预计于12月底开通运营,拟开行列车34对,其中G字头列车3对、D字头列车31对。

拟开行34对列车

这里G字头的列车是广铁集团管内运行的高铁车次,在厦深铁路上的运行速度与在武广高铁上不同。厦深铁路的允许速度是250公里/小时,初期运营速度是200公里/小时。

厦深铁路拟开行的D字头动车31对,具体是:深圳北至上海虹桥4对、南京南1对、杭州东1对、温州南1对、福州南6对、厦门北5对、龙岩2对、潮汕9对以及广州南至福州南2对。

同时,铁路部门将统筹对杭福深客运专线(就是东南沿海铁路,由甬台温、温福、福厦、厦深铁路组成)旅客列车框架和停站进行优化调整,拟停运同方向旅客列车2对,具体是:福州至深圳北K638/5 K636/7次、广州东至汕头T8375/8 T8376/7次。

闽铁路客运线路将优化

伴随着厦深铁路及多条新线路的开通,铁路部门还将进一步对福建省的客运线路进行优化。预计在今年12月底的运行图调整中,铁路部门还将加开成都东至福州的动车1对;重庆北至福州、厦门北的动车各1对;龙岩至上海虹桥动车1对;福州至太原快速列车1对。同时,还将把杭州东至福州南的D377/380次动车延伸至厦门北;把南京至厦门的K161/2次列车变更运行区间,改为徐州至湛江,不再入闽。

根据铁道部关于动车票价的计算公式,一等座动车票价=0.3366×(1+10%)×运价里程、二等座动车票价=0.2805×(1+10%)×运价里程。按这一公式计算,厦深铁路全程一等票价在190元左右、二等票价在160元左右。不过,以上具体运营方案和票价等问题,以铁路部门最终公布为准。

全程设18个客运站

厦深铁路全长502公里,沿线设20个车站,其中客运站18个,从北往南依次为:厦门北、角美、漳州、漳浦、云霄、诏安、饶平、潮汕、潮阳、普宁、葵潭、陆丰、汕尾、鲘门、惠东、惠州南、深圳坪山、深圳北。

厦深铁路厦门至漳州段与龙厦铁路重合,已于去年6月29日开通运营。漳州至诏安段也于上个月完成工程静态验收,先行进入联调联试阶段。10月4日,厦深铁路接触网福建段和广东段全线送电开通,厦深铁路进入全面联调联试阶段。

厦深铁路建成通车后,厦门至深圳列车行驶时间将缩短到3小时左右。同时,也标志着我国“四纵四横”中的杭福深客运专线全程贯通。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