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寻新增长点 13部委调研长江经济带
money.fjnet.cn 2013-10-17 08: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长江黄金水道正在迎来它的又一个“黄金期”。

10月中旬以来,由国家发改委牵头,13个部委司局级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在长江流域多个省市进行调研,针对依托长江建设“中国经济新支撑”听取各地各方意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此次调研组调研了长江沿岸的多个省市,并于15日在长沙召开了座谈会。据湖南卫视报道,本月底,沿长江7省2市的本省市报告和6个专题报告将汇总到国家发改委。

由于长江经济带与上海相连,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沿长江地区应该通过上海自贸区开放的机会,加速自身发展。湖南省经济学学会、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刘茂松就表示,湖南岳阳要加快国家综合保税区的申报,承接上海自贸区的辐射和带动。

寻找“干货”的长江行

这次调研规模颇为庞大。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任组长,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任副组长,涉及13个部委司局人员的工作小组,在近期针对沿长江的7省2市进行调研,包括云南、四川、重庆、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和上海。

这次调研的背景是国家发改委近期启动的 《推动长江经济带转型升级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编制工作,据悉,发改委已经要求沿江地方的9个省市均尽快起草本省市总报告和6个专题报告。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称,“最近几周,我们马不停蹄地在长江沿线的7省2市进行调研,希望给这个指导意见添些”干货“。”

10月15日上午,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率领的调研组在长沙召开座谈会,湖南省发改委主任胡衡华表示,湖南将依托长江,完善港口的疏浚,铁水联运、公路辐射的综合交通体系。

此次调研一方面是为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实地调研,另一方面也是想听取地方的诉求。在此之前,10月11~12日,发改委在江苏就“依托长江建设中国经济新支撑带”这一战略部署进行调研。

江苏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宋林飞在发改委调研时提出,目前国家层面的提法是重点建设上海、重庆和武汉3个航运中心,江苏省应强烈要求把南京加进去。

据悉,安徽将会在10月底将自己编制的意见正式递交国家发改委,重庆、江西等省份也在制定各自的《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