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前三季消费企稳 商务部还有推手
money.fjnet.cn 2013-10-18 08:38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国家统计局将于今日公布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而商务部昨日率先公布的数据已透露出消费继续稳步增长的态势。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商务部还在同有关部门围绕消费新亮点研究出台进一步搞活流通、促进消费的具体措施,包括以贷款贴息、专项补贴等方式支持流通设施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信用消费进行贴息支持等。

商务部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其监测的3000家重点零售企业前9月销售额同比增长8.9%,比去年同期加快0.7个百分点,与前8个月增幅持平,其中9月达到9.2%。在谈到全年消费形势,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称,虽然面临收入增长放缓,直接刺激政策退出,高端和集团消费回落等因素影响,但是总的来说是“前低后高,稳中有升”。

据商务部监测,今年1-9月,在保障房建设加快和房地产交易量增长的带动下,居住类消费增长明显加快。其监测的3000家重点零售企业中,家电、家具、建材销售额分别增长10.4%、6.5%和5.3%,分别比上年同期加快12个、4个和1.4个百分点,其中9月当月分别增长10.1%、13.1%和9.8%。

对今年前三季度的消费形势,沈丹阳给出“缓中趋稳,稳中回升”的判断。

四季度消费稳中有升可能有三个助力因素。沈丹阳说,首先,目前采购经理指数、用电量、货运量等经济先行指标是趋好的,宏观环境进一步改善,进一步带动了消费市场的增长。

其次,新型商品消费、生活服务消费、网络消费以及假日消费等新的消费热点和新型消费模式正在形成。

最后,国家出台的关于扩大信息消费、老年消费、健康消费、旅游休闲等一系列消费促进政策措施正在逐步发挥作用,将为消费的进一步扩大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