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百度版余额宝出炉 8%年化收益被指赔钱造势
money.fjnet.cn 2013-10-22 08:52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能否对抗余额宝存疑

对于坐拥中国70%的搜索市场、用户规模达5亿海量的百度而言,互联网金融业务意义匪浅,除了卡位外,将实现平台交易价值的提升以及搜索流量变现,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或将改变百度以往以广告收入为主的盈利模式。

眼下,余额宝业务已经风生水起,目前余额宝的开户用户已超过1600万,累计申购的货币基金则超过1300亿,百度显然希望通过更高的吸引力为自己的金融产品造势。“有足够的吸引力,年回报要比余额宝高,同时力求低风险、流动性好。”此前有消息称,这是百度金融中心内部给自己理财产品定下的目标。

“百度每天有多达千万次关于‘金融’、‘理财’等关键字的搜索请求,这是数量庞大的用户在金融领域真实意愿的展露,这也是百度要为客户和行业提供增值服务的重要原因。”百度官方则在给记者的回复中,如是回应百度进军金融领域的原因。

和早在两年前就拿下第三方支付牌照的阿里巴巴、腾讯相比,百度的互联网金融布局并不算早,但行动不慢。

今年7月,百度旗下百付宝获得了第三方支付牌照,百度才真正将支付收入囊中,1个多月后,百度金融页面低调上线;到9月,百度方面又证实,百度在上海设立实体小额贷款公司申请已获批准,将落户上海嘉定金融新城;10月,百度小贷入驻北京海淀区的互联网金融产业园。

据记者此前了解,按照规划,百度金融产品将包括面向中小企业客户的“百度小贷”、面向金融客户的“金融知心”以及面向用户的“百度理财”等几大业务。

而日前高调亮相的理财产品“百发”,是面向用户的前向收费业务“百度理财”,百度希望借此最大限度地覆盖广大的“小白用户”。

不过,在易观智库分析师张萌看来,余额宝除了做基金产品分销职能外,不设购买限额、实时赎回降低了用户门槛,同时支付宝庞大的个人用户规模以及个人账户余额支付是支付宝的余额宝短期内购买量大增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