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深化内控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信贷资产风险管控水平
money.fjnet.cn 2013-10-21 14: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进一步加强内控文化建设,增强全员内控意识,规范员工职业行为,深化制度统筹管理,做好对现行存量制度修订、废止及阶段性总结报告工作,持续推进检查统筹管理,实现检查信息资源共享,强化信贷业务检查监督,提升信贷资产风险管控水平。

增强全员内控意识,规范员工职业行为。该部在全辖深入开展“纠违规违章 守行为规范强履职尽责”内控文化活动,有效强化违规违章问题整改,强化业务运营风险专项治理,切实压降业务运营“屡查屡犯”风险事件,全面构建员工行为规范常规教育机制,在全行大力营造“主动合规、勤勉尽职”的文化氛围,使全体员工牢固树立合规经营、健康发展的正确理念,进一步增强全员遵章守纪、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完善内部控制机制,从思想源头上防范各类操作风险、道德风险,并将最终达到进一步提高员工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有效防范和消除违规行为和案件事故隐患,促进全行内控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的目的。

深化制度统筹管理,做好对现行存量制度修订、废止及阶段性总结报告工作。福建省分行营业部要求各部门认真按照《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制度管理实施细则》和《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制度梳理工作实施方案》,组织本专业部门,根据制度梳理评价标准,对存量制度进行评估分析,认真做好对现行存量制度的修订、废止及阶段性总结报告等工作;持续推进检查统筹管理,实现检查信息资源共享。要求内控合规部门切实抓好年度检查计划的落实和监督检查管理系统的推广应用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好检查计划项目和检查成果的系统录入,有效实现检查信息资源的共享。

强化信贷业务检查监督,提升信贷资产风险管控水平。严格依照《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不良贷款责任认定实施细则》要求,强化对不良贷款责任认定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各职能部门的认定职责,规范责任认定流程,严肃追究违规责任人,真正做到“严密监测,严格核查,严肃整改,严厉问责”;贯彻落实省银监局提出的建设稳健的信贷文化、全面治理“三查”真实性、从严问责责任人员、择优选择客户、提升业务部门的掌控力等5项监管要求,切实改进信贷资产风险管理;在近期开展信贷资产质量专项检查的基础上,对贷款“三查”制度的落实情况有重点的进行检查监督。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