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中兴通讯前三季净利增132% 未来业绩寄望4G牌照
money.fjnet.cn 2013-10-23 08:56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连续“瘦身”的中兴通讯发出了一份与去年巨亏形成完全反差的第三季度财报,虽然中兴通讯指出有赖于控制成本、管控合同盈利能力等原因本年度将扭亏,不过仍然不能高兴太早。

10月22日,中兴通讯发布第三季度报告指,其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546.59亿元,同比下降10%;实现归属于 上市公司 股东的净利润5.52亿元,同比增长132.44%,去年同期为亏损1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6元。

而在去年,受国内部分系统合同签约延迟、终端收入下降,国际部分项目工程进度延迟等综合影响,中兴通讯曾经巨亏超过28亿。

第三季度净利润水分大 依靠非经常损益扭亏

对于营业收入下降而净利润增加的情况,中兴通讯解释称,虽然营收下降,但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加强了对合同盈利能力的管控,严格控制低毛利率合同的签订,预计2013年度毛利率将有所提升;同时中兴也加强了费用管理,预计2013年度三费较上年同期将有明显下降。

不过仔细分析来看,中兴通讯第三季靓丽财报并不意味着安枕无忧。

三季报显示,中兴通讯前三季度非经常损益项目达12.17亿,相较去年同期的6.23亿增长近1倍,而扣除这一数据之后,中兴通讯前三季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66亿。

此外,在非经常损益中,其投资收益达8.47亿,而营业外收入达5.89亿。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