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首家上市银行披露三季报 平安银行盈利超预期
money.fjnet.cn 2013-10-23 09:11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平安银行以靓丽的业绩拉开了上市银行三季报披露序幕。公告显示,该行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41.65亿元,同比增长19.82%;实现营业收入139.19亿元,同比增长40.52%。此外,截至三季度末,该行净利润同比增长14.25%。

截至三季度末,该行总资产18556.19亿元,较年初增长15.5%;总贷款(含贴现)8326.38亿元,较年初增长15.52%;报告期存款实际增量为2012年全年增量的1.36倍。

盈利超预期

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该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16.96亿元,同比增长14.25%;实现营业收入373.45亿元,同比增长26.46%。此前,有机构预测该行前三季盈利增速为12%。

今年以来,平安银行深化客户结构和业务结构调整,提高资产收益率并控制同业资产规模。第三季度存贷差达4.57%,环比提升0.26个百分点;净利差和净息差分别达到2.14%、2.31%,环比均有所上升。

从贷款结构来看,该行前三季发放住房按揭贷款余额同比有所收缩,而在消费金融方面则加大力度,推出的无抵押消费贷款品牌“新一贷”余额已达242亿元,约为年初3倍。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该行投行业务、信用卡业务带来的中间业务收入大幅增长,使前三季度非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66.71%,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同比提升5.37个百分点至22.2%,中间业务收入占比创历史新高。

截至三季度末,根据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计算,该行资本充足率8.91%、一级资本充足率7.43%、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7.43%。该行称正积极推动资本补充计划,相关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正在监管报批中。

关注类贷款飙升

据披露,2013年三季末,平安银行不良贷款率0.96%,较年初上升0.01个百分点,较2013年6月末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86.02%,贷款拨备率为1.79%,分别较年初提升3.7个百分点和0.05个百分点。

该行表示,受长三角等地区部分民营中小企业经营困难、偿债能力下降的影响,该行华东地区不良贷款率略有上升,但其他区域信贷资产质量保持相对稳定。数据显示,报告期末该行东区不良贷款率1.32%,比年初上升0.26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该行关注类贷款余额为165.6亿元,较上年末飙升130.79%。该行解释称,关注类贷款增长较快主要系受到钢贸行业影响,但钢贸行业贷款占本行贷款比重较小,整体风险可控。

截至三季度末,该行逾期90天以上贷款余额178.69亿元,较年初增加83.23亿元,增幅87.19%。对此,平安银行表示,新增逾期贷款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地区,大部分有抵质押品,该行已分类制定清收和重组转化方案,并积极与当地政府、监管部门和同业沟通,截至目前整体风险可控。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