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宁波银行员工私售理财品 6亿资金到期无法兑付
money.fjnet.cn 2013-11-08 10:40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期,一对夫妇称在宁波银行一位理财经理的介绍下购买了一款私募理财产品到期却不能兑付。据媒体报道,该起事件涉事资金大概有6亿元,多家城商行的员工涉及其中。

记者了解得知,出事的并非银行正规售卖的理财产品,而是一种有限合伙基金,由于相关产品销售佣金高,部分机构为了吸引投资者,将其“伪装”成正规的银行理财产品并私下联系银行员工售卖。

业内人士表示,相关产品的说明书其实存在多项漏洞,投资者可从说明书上辨别,慎防上当。

继去年华夏银行嘉定支行“代销门”事件后,近日又爆出一对夫妇因投资一款私募理财产品到期不能兑付事件。

根据相关报道显示,老两口于去年9月底在宁波银行闵行支行经一位周姓客户经理的介绍下,购买了“上海市闵行区动迁安置房项目二期D款”这款产品,共计投入本金100万元。

报道称,今年9月临近一年期产品到期,事主就兑付事宜联系该银行客户经理时,对方却要求延迟兑付,并拒绝透露原因及项目进展情况,几经交涉未果。而老两口之前一直联系的产品项目方总经理则不见了踪影。据了解,该起事件涉事资金大概有6亿元,并牵扯了包括宁波银行在内的城商行员工在内。

银行:

代销此类产品收入丰厚

事实上,媒体曝光理财产品到期未兑付的情况并不少,而近期发生的这一起则是客户通过A银行客户经理介绍,去B银行汇款100万元购买了理财产品,但是到期后却无法兑付。

早在去年,华夏银行事件后,银监会已经明文规定不允许银行代销有限合伙类产品,“但由于销售有限合伙基金的佣金收入丰厚,确实还是存在不少机构私下找到银行员工,以5%甚至更高的销售回扣来吸引这些员工利用自己所在银行手上的客户资源来销售相关产品。”广州某股份制银行个人业务负责人张先生表示。

“有限合伙基金给第三方机构的收益是18%,收益是综合收益,一般会将11%~14%的收益给投资者。”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给银行员工个人的不会少于5%。

事实上,这类高佣金高收益率的产品是由私募股权基金公司发行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最大的问题是行业监管流于形式。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近两年出现兑付危机的有限合伙基金将会出现更多。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