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央行公布新货币政策工具SLF 曾应用于6月钱荒时
money.fjnet.cn 2013-11-06 16:50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央行官网截图

今日央行网站在货币政策工具栏目新增一项“常备借贷便利(StandingLendingFacility,SLF)”,央行介绍,此工具在2013年初创设,在银行体系流动性出现临时性波动时运用。央行同时公布了今年1-9月开展此项新工具的操作情况,6-9月余额分别为4160亿元、3960亿元、4100亿元、3860亿元。央行表示,在今年春节和6月份流动性异常波动时,都采取了相关操作。

央行称,受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不确定性增强以及各种影响流动性的因素波动较大影响,近年来我国银行体系短期流动性供求的波动性有所加大,尤其是当多个因素相互叠加或市场预期发生变化时,有可能出现市场短期资金供求缺口难以通过货币市场融资及时解决的情形,不仅加大了金融机构流动性管理难度,而且不利于中央银行调节流动性总量。为提高货币调控效果,有效防范银行体系流动性风险,增强对货币市场利率的调控效力,客观上需要进一步创新和完善流动性供给及调节机制,不断提高应对短期流动性波动的能力,为维持金融体系正常运转提供必要的流动性保障。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