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与机构逆行 融资客加仓白马股
money.fjnet.cn 2013-11-08 09:10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下旬以来,伊利股份、云南白药等基金重仓的白马股出现较大幅度回调。不过,两融数据显示,在这次临近年底的踩踏事故中,融资融券投资者却保持着冷静,并未跟风操作,反倒是融资资金净流入不少,而融券卖出量也在下降。分析人士表示,从融资额的变化来看,还有不少资金继续看好这些传统的白马股。

高位回调基金抛售

10月下旬,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陆续披露完毕。此时,上市公司的股价走势也开始悄然发生变化,伊利股份、云南白药、上海家化、双汇发展等纷纷见顶回落,并出现较大调整。

自10月22日以来,伊利股份跌幅高达23.24%,云南白药、上海家化、双汇发展同期的跌幅分别为15.28%、15.74%、12%。

在这些个股重挫的背后,则是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在抛售。如伊利股份在10月31日跌停当天,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卖出金额合计1.63亿元。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这些个股近期表现不佳,与三季度业绩不及预期有关。一旦有基金开始减持,就容易造成相互之间的踩踏。

融资资金净流入

基金重仓股遭遇踩踏,不过两融的投资者并没有“落井下石”。融资融券方面,自10月22日以来,在上述基金重仓白马股中,资金呈净流入,而融券卖出的数量总体也在下降。

据统计,包括伊利股份、云南白药等在内的偏股基金三季度末前20大重仓股,自10月22日至最新数据的11月6日,20只股票的融资余额净增加4.56亿元,其中16只个股有资金流入,4只个股有资金流出。其中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伊利股份、康美药业等资金流入较多。与此同时,融券余量却在下降,表明融券净卖出量在减少。

仍以伊利股份为例,其融资余额由10月21日的4.21亿元增加到11月6日的5.43亿元,净增加1.22亿元;而融券卖出该股票数量却在下降,融券余量由165.44万股下降至109.76万股,净下降55.68万股。此外,云南白药、上海家化、双汇发展的杠杆资金也在净流入,融券余量也都在下降。

深圳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融资买入资金的增加,表明通过杠杆投资上述白马股的投资者仍然看好基金重仓股。但融券卖出减少的标示作用则不明显,目前券商可供融资的券仍然相对匮乏,融券的量也不大,指标意义不强。

上述分析师还表示,融资增加的情况反映了两融投资者的乐观态度,不过,由于融资融券余额余量占公司流通股份的数量较小,对上述基金重仓股影响并不大。如伊利股份融资融券余额占该公司流通市值比例不到1%。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