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社保卡年底前“刷”遍全省 福建8地市可刷卡
money.fjnet.cn 2013-11-07 09:45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人社局以金保工程建设为契机,着力加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的业务经办信息化和公共服务智能化建设,按照创建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的要求,创新应用模式,促进服务方式多样化、智能化,努力建成智慧社保、智慧就业。

数字

超过1000个

我市社会保险系统网点超过1000个,它实现了社会保险参保管理、基金收缴、费用记录、待遇审核、费用支付、基金管理、信息查询的信息化管理;实现了医疗保险费用的实时结算。

400万张

截至今年9月底,我市各项保险参保人数已超290万人,发行社会保障卡400万张,使该系统的服务人群基本覆盖全市市民。

每天6万多人

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市人社部门平均每天对外服务近9万人次,其中业务窗口收件处理每天超过3000人次,12333咨询电话每天约6000人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站每天访问量约7000人次,每天使用社会保障卡看病购药的约61000人,极大地方便了市民。

业务经办信息化

将村卫生所也纳入医保管理

到今年底,我市将实现厦门医保的全省同城结算,市民不用再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报备等手续,即可到我省的其他8个地市随时刷社保卡就医、购药,由系统自动实时结算,大大方便了市民求医。

这是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业务经办信息化建设的又一惠民举措。

我市的社会保险业务经办,以社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简称五险合一系统)为依托,覆盖了全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税务机构、银行)、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