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民间投资撑起“半边天” 前三季度同比增长36.8%
money.fjnet.cn 2013-11-08 08: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前三季度同比增长36.8%,占全省投资比重达57%

我省民间投资撑起“半边天”

东南网11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实习生 郭若冰) 民间投资活跃历来是我省经济的一大特点。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省民间投资6168亿元,同比增长36.8%,增幅同比提高8.9个百分点;比同期全省投资增速快14个百分点,占全省投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51.1%上升至57%;对全省投资增长贡献率达82.7%,同比提高31.8个百分点。

据了解,国务院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新36条”出台后,我省从扩大市场准入、提高审批速度等方面入手,破除“玻璃门”“弹簧门”,打造平等竞争环境,促进民间投资增速加快、比例上升、贡献加大。

去年11月,省发展改革委向社会推介鼓励和吸引民间投资项目,首次推出城际铁路、通用机场和港口作业区整体开发项目,以及社会福利中心等民政事业项目,民间投资领域进一步拓展。“省里正着手研究铁路、高速公路、轨道交通、市政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拓展民间投资的具体措施,力争再推出一批项目向民间资本公开推介。”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民间投资行为的审批事项持续精简、提速。目前由省发展改革委核准的企业投资项目中,除跨行政区、申请中央资金补助、重要资源性开发、涉及重大规划布局的项目外,其他企业投资项目全部下放各设区市有权部门核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已实现全部由项目所在地投资主管部门办理。

同时,我省还安排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对包括民间投资在内的各类创业投资企业,采用参股、融资担保和跟进投资等方式进行扶持。

不断释放利好,推动民间资本投资福建的热情持续高涨。至今年三季度,连续举办三届的福建民营企业投资洽谈会共对接项目3012项,总投资2.24万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469亿元,其中今年完成投资2517亿元。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