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泉州上市企业超80家居国内地级市前列 版图扩至多国
money.fjnet.cn 2013-11-07 09:4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A股IPO持续冰封,但企业上市热情不减,“泉州板块”持续开疆拓土。截至10月31日,今年以来泉州市又有4家企业登陆海内外资本市场,至此全市累计上市企业超80家,上市融资折合人民币约450亿元,上市数量居国内地级市前列。上市,成为泉州企业创新转型的强大动力。

10月28日,“卡宾先生”杨紫明站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圆形大厅,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这一天,卡宾成功进入资本市场,成为首个公众公司运营的中国服装设计师品牌。同一天,中国卜大集团在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上市,这不仅是泉州沉寂两年来又一桩在澳大利亚挂牌上市的大喜事,更将以“科技产业”挂帅全球股市。而在这之前,西域骆驼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FWB)主板上市,股票首发价为2.1欧元,股票在正式发行当日即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首日股票收于2.7欧元,涨幅达近30%。

泉企闯荡资本市场的脚步稳步前行,上市版图一再扩大。如今,上海、深圳、香港、台湾和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德国等各个资本市场都可见到泉州企业华丽的舞步。就在上个月,泉州企业再现新的上市地。10月9日,位于洛江区的中国培新国际公司在波兰华沙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首家在波兰上市的中国公司。

版图扩大的同时,产业领域也在延伸。如今,除服装纺织和鞋业产业外,建筑建材、工艺制品、食品饮料及机械制造等传统产业也都有企业进入资本市场。作为茶叶的故乡,泉州茶企也在资本市场取得突破。今年8月,福建大自然坪山名茶股票借壳“华丰集团”正式登陆资本市场,成为安溪铁观音行业首家在香港注资上市成功的企业,也是国内首家在香港成功挂牌上市的铁观音企业。

在鼓励企业上市的同时,泉州也积极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目前,在香港上市的恒安国际是恒生指数成分股,所占恒指比重约为0.78%。此外,在泉州板块中,恒安集团入选2013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恒安集团、安踏、百宏聚纤科技、三六一度、三安集团入选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