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海峡图书馆明年底建成开放
money.fjnet.cn 2013-11-11 09: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位于闽江北岸,之前因设计方案变更停工一年多;外形变瘦变高,由7层改为11层,还带欧式风格,设计方案更改后的福州海峡图书馆效果图。

明年底,福州市民游完闽江公园后,还可以到附近设施齐全的公共图书馆“充电”。记者昨日获悉,之前因设计方案变更停工一年多的福州海峡图书馆,目前地基工程快完工了,有望本月底开始地面主体工程施工,预计明年底建成并对公众开放。届时,该图书馆将成为国内一流的公共图书馆,福州地标性建筑之一。

福州海峡图书馆位于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祥坂路附近。昨日,记者在建设工地看到,现场塔吊林立,近200名工人正在忙碌着。

记者采访获悉,2011年7月,结束桩基工程后,工程因设计方案变更,进行优化完善内部使用功能,施工单位由此前的南通四建更换为福建六建,导致海峡图书馆停工一年多。

施工方相关人士说,变更设计方案后,福州海峡图书馆由原来的7层更改为11层,外形变瘦变高,外观带欧式风格,总建筑面积调整为57000平方米,地下室约10000平方米,共1幢,工程造价预算2.2亿元。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