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福州鼓楼支行多措有力促进小企业信贷业务稳健发展
money.fjnet.cn 2013-11-08 16: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福州鼓楼支行进一步发挥工行支持实体小微企业的职能,在风险防范和小企业业务发展之间寻求更好的平衡,通过积极应对市场竞争压力,强化贷款营销,加大风险排查,小企业信贷业务取得了良好业绩。

一、认真部署,推进业务发展。通过制定目标切实做好小企业贷款业务的挖潜工作。行长带领客户经理走访客户,培育良好的双边合作关系,根据不同客户的差异性,制定不同的营销方法和策略,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促使营销工作发挥出强大的联动推进作用。支行逐步建立起以小企业贸易融资、短期周转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等产品为核心的小企业融资产品体系,吸引更多的新客户,有效促进了小企业信贷业务的快速发展。

二、加强宣传,提高服务效率。支行努力寻找小企业融资突破口,通过召开中小企业联谊会、业务推介会等方式,做好中小企业政策、贷款方式、融资品种等知识宣传,加快小企业信贷制度建设。狠抓培训提高小企业专职客户经理的整体素质,保证优秀小企业专职客户经理主体的稳定性,让更多民营小微企业了解我行的新产品、新服务,提高银企合作效率和品质,不断拓展营销服务体系。

三、严防风险,落实风险防控。严格企业客户信贷准入审查工作,客户经理认真调查小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对办理贸易融资业务严查交易背景真实性。同时对申请准入客户的过度融资风险和隐性关联风险进行审查,将小企业法人是否参与民间借贷行为作为贷前调查、贷时审查、贷后管理的重要内容,严控民间借贷风险。

四、落实担保,合理控制融资。认真落实抵质押担保,确保“质量”。要求客户经理做好对抵押物价值、变现能力、是否已经作为其他贷款的抵押物等情况的调查核实。同时做好相互担保、连环担保,关联企业之间担保情况的审查和严控,确保相关担保企业在出现贷款违约的情况下具有完全的承担担保责任的意愿和能力。

五、加强考核,严格贷后管理。通过加大奖惩力度,做到责、权、利相结合。支行制定小企业营销工作考核办法,将小企业贷款不良率和不良额等指标纳入信贷管理考核,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进一步落实贷款间隔期检查制度,不仅要审查贷款资金第一手支付,还应继续跟踪贷款的真实使用,保证小企业信贷业务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