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郑州一房产商叫卖“空中楼阁”房管局称没发现
money.fjnet.cn 2013-11-13 10:56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房地产监察队:这个真没发现

    随后,记者在江泰·天宇国际项目处看到,该项目仍为一处占地数十亩的大坑,部分工人正在施工中。“这种情况下,如交纳购房金是否能保障安全呢?”面对此疑问,该售楼部工作人员称,开发商郑州江泰置业有限公司又不能跑,大可放心。

    按照售楼部提供的开发商郑州江泰置业有限公司办公地址,记者带着疑问找到了位于郑州新区的开发商公司,不过,让人疑惑的是其门头明显写着“郑州江泰置业有限公司”,但工作人员经多番与相关负责人联系后却告知:“江泰现在不在这办公。”

    根据中国《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商品房预售实行许可制度。开发企业进行商品房预售,应当向房地产管理部门申请预售许可,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得进行商品房预售。”

    《郑州市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商品房的,没收非法所得,”并处以相应的罚款。

    近年来,郑州市房管局为遏制房地产销售乱象,也多次发文重申相关法规。但该市房产市场违规行为却仍时有发生。对于江泰·天宇国际刚挖一大坑即公然叫卖“空中楼阁”之象,郑州市房管局下属房地产监察大队二中队赵姓负责人却表示:“比较隐蔽,巡查时没有发现。”   

    目前,郑州市房地产监察大队已正式受理此项目的投诉问题,将展开调查。    

    不过,江泰·天宇国际所在的京广路是郑州市较为知名、较大的主要道路,并不隐蔽。该项目手续不全竟大肆叫卖“空中楼阁”数月,监管部门果真“没发现”,还是视而不见?记者将持续关注。(完)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