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新华社曝光机场高价打包费
money.fjnet.cn 2013-11-13 09:58   来源:华商网    我来说两句

重庆江北机场打包一瓶白酒要360元、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打包两叠杂志要90元……

那么,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行李打包情况如何?记者前往机场一探究竟。

现场观察

嫌纸箱太贵旅客多选打包带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2航站楼的1、2、3号进门口都设置的有专门的行李打包台。每个打包台前面都有两个公示牌,一个是温馨提示;一个是“服务收费价格公示牌”。提示内容为:旅客在满足航空行李运输规范要求下依据自己行李包装的安全程度,自主选择打包服务。对于打包方式有特殊要求的旅客,在确认服务价格的前提下进行打包。

昨晚8时许,记者在1号进门口的行李打包台观察。一名提着编织袋的旅客准备打包,工作人员使用仪器给编织袋缠了3圈打包袋后,收了10元。

几分钟后,几名南方口音的男子提着几盒火晶柿子进来准备打包,他们先询问了纸箱的价格,一个稍微大点的纸箱30元,加上打包带,需要至少40元。他们果断放弃了这种打包方式,而是选择了仅使用打包带缠绕的打包方式。

和前一位旅客一样,他们的柿子盒用打包带缠了3圈,支付了10元打包费,“是有些贵,但是没得选择啊?”

怎么收费

根据行李体积大小 打包费分三档

记者注意到价格公示牌上收费项目分为行李打包、裹膜和纸箱三种,行李打包的费用根据体积大小分5、10、15元三个档,裹膜和纸箱根据体积大小分为10、20、30元三个档,“行李打包仅仅是指在上面缠绕打包带,纸箱或裹膜另外收费,”打包工作人员说,国内旅客选择打包的较多,国际旅客多选择裹膜。

据了解,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打包服务由陕西首信商贸有限公司提供,机场方面对其进行管理。昨晚,首信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T2、T3两个航站楼都提供有打包服务,根据航班动态,每日的打包数量不同,“一般情况下,如果旅客的行李没有破损,我们就会给行李打成‘井字形’,不限于打几道打包带,只要保证行李安全就行。我们的收费是完全按照物价局的公示,打包前工作人员要给旅客说明价格。”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