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徽商银行高管回应上市前不良突降质疑
money.fjnet.cn 2013-11-13 10:11   来源:和讯    我来说两句

11月12日,国内中部地区最大城商行徽商银行是日正式登陆港交所,平开并以1.98%涨幅报收。对于此前和讯网报道业内人士对其上市前不良贷款率突降的质疑,徽商银行董事长李宏鸣12日在香港对媒体作出回应,保证该行低至0.5%至0.6%的不良贷款率可信无误。

徽商银行11日公告以招股价下限3.53港元定价发行股票,公开发售部分获得超额认购约9.79倍。12日,股价平开报3.53港元,在经过早盘小幅微涨后,午后升幅扩大,收盘报3.60港元,较3.53元招股价涨1.98%,成交15.77亿,但当日市值未能突破百亿。

对于上市首日表现,郭思治接受和讯网采访时指出,徽商银行定价比较低,走发行股价之上已经实属不易,买一点作为中线投资问题不大。事实上,早于徽商银行几天赴港上市的另一家城商行重庆银行开盘即破发。

但郭思治于11日也曾对媒体表示“徽商银行欠吸引力”,在和讯网此前《徽商银行上市背后隐患重重 同业业务1年飙升6倍》、《徽商银行上市前不良率突降 破净贱卖难掩硬伤》两篇报道中也有业内人士对其成长性表示担忧。

其中,和讯网曾报道,徽商银行截止2013年上半年,徽商银行不良贷款率由去年的0.58%升至0.64%,但在第三季末,也就是上市获批后几个月则下降0.06个百分点至0.58%,而银行业整体不良贷款率趋升。对此,业内人士质疑不排除粉饰业绩可能性。

就此,12日,徽商银行董事长李宏鸣在香港对媒体作出回应,安徽是个特殊例子,中国中部正处经济起飞期,安徽增长速度在中部更是领先,过去5年平均经济增速较全国高出4个百分点,对金融业发展空间和企业经营环境均具正面影响。

李宏鸣说,保证该行低至0.5%至0.6%的不良贷款率可信无误。“我们有充分的依据,也是严格地按照国家统一的对不良贷款的界定进行的。我们的(贷款)逾期率也很低,如果说逾期率很高,但坏帐率很低,那就反映你有些逾期没有转到不良(贷款)来,(但)我们的逾期率也很低。”

李宏鸣对港媒表示:徽商这次次集资92.2亿元人民币,已可提高资本充足率至16%,因此,未拟参与发行优先股试点。该行截至9月底贷存比率达73.99%,已接近监管上限的75%,李宏鸣指出,按现有模式,国内银行只能透过增加存款以扩大贷款投放,但内地正推进证券化,银行可透过将优质资产证券化腾出资金,该行已向当局提出申请,而未来派息比率会参考同业水平。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