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传光大银行拟12月赴港IPO
money.fjnet.cn 2013-11-13 09:37   来源:东快网    我来说两句

11日,有媒体称中国光大银行计划12月份在中国香港上市,筹资规模不超过20亿美元(约155亿港元),该行此举旨在满足监管更为严格的资本要求。

据媒体称,该行计划筹资15亿至20亿美元(约116亿~155亿港元)。如果交易取得成功,光大银行将成为继徽商银行上周进行11.9亿美元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后最新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中资银行。

公开资料显示,10月份,光大银行H股上市计划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核准公司发行不超过120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但尚在等待香港联交所的批准。有业内人士分析预计,继徽商银行之后,若光大银行在香港上市成功将吸引更多内地银行赴港上市。

据了解,光大银行此前两次尝试在香港上市。该行2011年计划筹资至多60亿美元,但由于全球证券市场下跌,光大银行在当年下半年取消了该交易。

随后,该行去年5月份第二次尝试在香港上市,当时获得基础投资者和主要投资者12亿美元的投资承诺,但最终因市况不佳再次搁置了上市交易。

有知情人士表示,为了缓解市场压力,确保发行成功,光大银行拟大幅缩减其H股发行规模,将融资规模由不超过60亿美元减至不超过20亿美元。按光大银行截至今年中报的每股净资产测算,该行的H股发行最大规模仅有约40亿股;而此前监管核准的发行规模为不超过105亿股,同时还有15亿股的超额配售选择权。

不过,光大银行总行主抓H股上市工作的副行长林立此前曾对记者表示,光大银行目前已经获得超过10亿美元的基础投资者支持,他对今年该行实现H股上市抱有信心。

此外,最新的三季报数据显示,光大银行按《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计算的资本充足率为9.65%,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及一级资本充足率为7.89%。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