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郑州一房产商叫卖“空中楼阁”房管局称没发现
money.fjnet.cn 2013-11-13 10:56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位于郑州市京广路上的江泰·天宇国际项目刚挖一大坑,即公然叫卖。董飞摄

  售楼部向记者展示的《置业意向书》董飞摄

    中新河南网郑州11月12日电(记者 董飞)河南省郑州市一名为“江泰·天宇国际”的房产项目在手续不全的情况下,公然叫卖“空中楼阁”数月,如今该项目却仍是一处占地数十亩的大坑。郑州市房地产监管大队对此向记者表示:“巡查时没有发现”,将展开调查。

  售楼部称:12层以下均已卖完

    江泰·天宇国际项目位于郑州市京广路与长江路交汇处,开发商系郑州江泰置业有限公司。该项目宣称“集高端企业独栋、商务办公、公寓式酒店、商业街于一体。打造郑州乃至中国唯一一家企业商务综合平台。”其还在宣传彩页上标注是“郑州市重点开发项目”。

    “几个月前,江泰·天宇国际就开始对外销售了,但相关手续却不全。”郑州市多位对此项目有购置意向的市民向记者透露称,“他们叫卖了好几个月,项目地竟然还是一大坑。”

    近日,中新网记者在上述项目处暗访调查时了解到,“天宇国际主要建设内容为:两栋写字楼、1栋酒店公寓和10栋企业公馆及裙楼组成。1至2号楼为写字楼均为22层,3号楼为酒店公寓22层,4至12号楼为企业公馆5层。整个项目占地60多亩。”

    售楼部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称:“楼盘大约在2014年5月份时开盘,2015年交房。现在写字楼的价格多在7000多元/㎡。企业独栋公馆的价格则约在1.5万/㎡。” 

    该项目丝毫不避讳其手续不全问题,其向记者提供的项目手续仅有《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工作人员称,其他证件还正在办理。

    “就是因为我们现在手续不全,价格才这么低。如果手续都齐全了,肯定要涨价。”售楼部工作人员豪言宣称:“今年7、8月份开始销售,写字楼的12层以下都卖完了”,大约50套。   

    销售员还向记者热情推荐了一套约500㎡的办公房,并按照7772.33元/㎡的价格计算了总价,约385万元,首付50%即190余万元,月供10年还清。   

    售楼部工作人员还向记者展示了《置业意向书》,其内容显示:“签订本意向书时,乙方向甲方交纳置业意向金人民币……,双方依据本意向合同书约定签订合同后,置业意向金转为等额购房款。”

  房地产监察队:这个真没发现

    随后,记者在江泰·天宇国际项目处看到,该项目仍为一处占地数十亩的大坑,部分工人正在施工中。“这种情况下,如交纳购房金是否能保障安全呢?”面对此疑问,该售楼部工作人员称,开发商郑州江泰置业有限公司又不能跑,大可放心。

    按照售楼部提供的开发商郑州江泰置业有限公司办公地址,记者带着疑问找到了位于郑州新区的开发商公司,不过,让人疑惑的是其门头明显写着“郑州江泰置业有限公司”,但工作人员经多番与相关负责人联系后却告知:“江泰现在不在这办公。”

    根据中国《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商品房预售实行许可制度。开发企业进行商品房预售,应当向房地产管理部门申请预售许可,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得进行商品房预售。”

    《郑州市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商品房的,没收非法所得,”并处以相应的罚款。

    近年来,郑州市房管局为遏制房地产销售乱象,也多次发文重申相关法规。但该市房产市场违规行为却仍时有发生。对于江泰·天宇国际刚挖一大坑即公然叫卖“空中楼阁”之象,郑州市房管局下属房地产监察大队二中队赵姓负责人却表示:“比较隐蔽,巡查时没有发现。”   

    目前,郑州市房地产监察大队已正式受理此项目的投诉问题,将展开调查。    

    不过,江泰·天宇国际所在的京广路是郑州市较为知名、较大的主要道路,并不隐蔽。该项目手续不全竟大肆叫卖“空中楼阁”数月,监管部门果真“没发现”,还是视而不见?记者将持续关注。(完)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