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商银行泉州泉港支行积极开展爱护人民币宣传活动
money.fjnet.cn 2013-11-13 11: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增强社会公众爱护人民币、正确使用人民币的意识,工商银行泉州泉港支行开展“美丽人民币,美丽你生活”爱护人民币专项宣传活动,有效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履行人民币现金收付的社会职责,切实提高流通中人民币的整洁度。

一是精心安排,培训动员。专门成立爱护人民币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在行长的组织带领下,内外勤人员互相配合,明确职责,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人民币券别调剂、兑换残损人民币等相关内容,满足客户日常对小面额人民币的需求,以客户需要为第一需要,以客户为中心,提高客户的忠诚度,拉近客户与银行的距离,提高临柜人员整点残损币的技巧与速度,促进残币兑换工作的规范化,提升现金服务水平,切实为广大市民谋福利。

二是突出重点、形式多样。通过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和电视设备滚动播放“爱护人民币,正确使用人民币”等专项宣传口号和动画;在营业大厅的醒目位置张贴《美丽人民币,美丽你生活》的宣传画,在客户等候区摆放《美丽人民币,美丽你生活》宣传画和宣传册供客户免费取阅;深入各村委会、农村集市等人群聚集地,分小组深入人群聚集的地方摆摊,设置宣传栏和咨询台,向公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现场讲解爱护人民币日常知识和识假反假防假货币基本技能, 走向群众,向群众普及爱护人民币知识,为群众办理人民币券别调剂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业务。现场群众对我行走入群众的活动给予了肯定和称赞,并希望我行今后能够多多举办此类活动,最好是能走入中小学进行宣传演讲,让现在的小孩子从小培养爱护人民币的意识,增加扩大各个年龄层群众的宣传范围,扩大影响面形成社会影响力。

三是开辟绿色通道,方便群众。在营业网点柜台放置“券别调剂和残损人民币兑换窗口”告示牌,摆放宣传资料,利用服务窗口,随时开展爱护人民币宣传教育,引导客户办理残损人民币兑换和人民币券别调剂业务。对于客户兑换的残损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怕苦、不怕累、认真整点。积极主动为客户办理小面额人民币调剂,想客户之所想。柜员在收付款时保持着钞币的干净与完整,做到随时挑出残损币,严格按“不宜流通人民币挑剔标准”进行清分,力求做到付款无残损币,提高流通人民币的整洁度,优化流通中人民币券别结构。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