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紫金矿业居金属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竞争力第3位
money.fjnet.cn 2013-11-14 15: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邱志华) 近日,中国有色金属报和中南大学金属资源战略研究院发布了《2013中国金属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竞争力报告》,在选取的108家与金属有关的上市公司中,紫金矿业位居第3位,较之去年前进了35名。

据了解,该报告参考了多种国内外经典的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方法,从社会责任管理、经济发展责任、环境保护责任、社会进步责任等方面构建了中国金属上市公司CSR评价体系并得出企业社会责任指数。指数采用百分制,指数越高代表社会责任竞争力越强。

记者致电中南大学李尖女士获悉,“本次评选环境保护指标所占比重较大,因此,在环境保护责任方面做得相对突出的企业排名迅速上升。”

2012年,紫金矿业集团实现销售收入484.15 亿元,净利润52.11亿元, 总资产673.54亿元,所有者权益281.82亿元。尽管利润是公司成立二十年来首次负增长,但利润总额在黄金和有色金属行业中,仍名列前茅。各项综合指标居国内金属矿业行业领先地位。

在履行环境保护责任方面,紫金矿业投入8.3亿元,对紫金山25平方公里的矿区进行了61项整治。同时,紫金山金铜矿在核心矿山力推湿法冶金技术在,有力地提高了矿物原料中有价金属的综合回收程度,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的吃干榨尽,推动了行业的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冠周说,紫金山铜矿生物湿法冶金工艺使铜金属转化率超过80%,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是中国生物冶金的样板和典范,走出了一条真正意义上的“清洁、节能、安全、低成本”的新型工业化道路。

在绿色矿山建设方,紫金山金铜矿2012年完成植被恢复作业面积2602亩,投入资金2905万元,新疆阿舍勒铜业公司2012年植树6000多棵,完成造林面积20多亩,2012年3月贵州紫金水银洞金矿被授予全国绿色矿山试点单位。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