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插上手机刷卡器 没网银也能转账
money.fjnet.cn 2013-11-14 11: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银行系统移动支付的完善,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移动支付,可选择的移动支付“神器”也多起来。昨日,记者从福州金融市场获悉,目前出现了手机刷卡器,用户不用开通网银、手机银行等,插上手机刷卡器就能完成刷卡支付。

不过,记者发现目前市场上的手机刷卡器品牌众多,价格会差数百元。业内提醒,为了保护自己的账户资金安全,务必要买有银联认证、PCI(加密技术)认证等多认证的产品。

转账不需输卡号

昨日,福州杨小姐告诉记者,她最近在用一款神器,插在手机上转账时连卡号都不需要输入,就像用POS机一样,刷一下卡输入密码就OK了。

记者看到,手机刷卡器只有银行卡的四分之一大小。使用前要在手机里下载一个软件,点开软件并登录后,软件页面有机票预订、余额查询、信用卡还款、水费电费通讯费缴费等多项功能。点击余额查询,手机页面就提示插入刷卡器。随后把手机刷卡器插在耳机孔,然后手机页面显示设备认证中,之后就按照页面提示将银行卡放到刷卡器的凹槽轻轻刷过,然后按提示输入密码,就能查到余额。

杨小姐和她朋友都觉得手机刷卡器很方便,不过,他们对产品的安全性仍有些顾虑,“不知道如何保障账户资金安全”。

昨日,刷卡器推出方银联商务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手机刷卡器配合专用手机客户端软件,使支付减少了中间环节。手机刷卡器采用硬件加密方式,内置独立的加密芯片,客户端也不会保存银行卡芯片信息,用户的交易信息全程加密处理。

刷卡器价差数百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手机刷卡器类似于外接读卡器,是读取磁条卡信息的工具。手机刷卡器本身没有支付的功能,要有支付通道的软件来配合才可以有支付、收单的功能。

由于近年移动支付发展迅猛,因而银联商务、拉卡拉、乐刷、盛付通等数十家机构都推出了手机刷卡器。据专业检测机构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的交易规模达1064.1亿元。

昨日,记者登录淘宝查询,发现手机刷卡器也是热销产品之一,不过价格差异很大,便宜的仅售8元,贵的则要300多元。为何价格差异如此之大?

银联商务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场上销售的手机刷卡器质量参差不齐,导致价格差异大。消费者选购时一定要选择带技术认证的产品,其中两个安全认证最重要,一是银联认证,一是PCI认证。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