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第一座立交桥周六开拆 将改建成高架桥
money.fjnet.cn 2013-11-14 11: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三层瀛洲立交桥是福州第一座立交桥,建于1986年

备受关注的福州第一座立交桥——瀛洲立交桥计划11月16日(本周六)起正式开拆。立交桥拆除后将建南北双向4车道高架桥;计划明年内将六一路(华林路口至上三路)全部改造成双向6车道,建成贯通榕城南北向的交通“大动脉”。

记者昨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瀛洲立交桥拆除期间,立交桥路口全面禁左,台江步行街早7点至晚7点,小车由西往东单向通行,以分流车辆(具体管制见示意图)。

这是福州最早的立交桥

据了解,瀛洲立交桥建于1986年,是福州市最早的立交桥,也是全市仅存的三层环岛式互通立交。拆除后原址改造成平面交叉,并新建南北向双向四车道高架桥,全长190米,桥面总宽16.5米。

近期先开始六一路(闽江大桥至紫阳立交桥段)的改造,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始改造六一路(华林路至湖东路口段),两段路全长约5公里,由双向4车道拓宽成双向6车道。

六一南路(南江滨路至上三路段),全长2082米,也计划明年从现有的双向4车道,拓宽成双向6车道。

南台大道建成后,市民从六一路华林路口出发,驱车走六一北路—六一中路—闽江大桥—六一南路—南台大道—螺洲大桥,可快速进出福州南大门。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