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创新让龙卡充满活力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信用卡服务升级
money.fjnet.cn 2013-12-05 15: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多年来,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紧贴市场需求,将信用卡产品创新作为业务发展的核心推动力,突出体现金融服务民生,不断创新升级。截至今年10月底,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信用卡发卡量达到285万张,客户数达到221万户,贷款余额254亿元,消费交易额808亿元。信用卡发卡量、客户数、消费交易额、贷款余额、中间业务收入等指标均居同业第一。

加快产品创新 满足客户需求

建行以龙卡IC信用卡在重点领域行业应用的研发和推广为策略,充分发挥IC信用卡“一卡多应用”的特性,实现了便民服务和金融功能为一体的IC信用卡服务,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其中,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面向有车一族推出的福建公安便民龙卡尤为引人关注。

据介绍,福建公安便民龙卡是本省汽车类机动车行驶证的辅助信息卡,对全省注册登记的汽车类机动车免费配发,一车一卡。该卡以高度集成芯片为信息载体,融合机动车、车主、银行等信息,为有车一族的车辆维修、年检、补牌补证、二手车过户等提供便利。

建行福建省分行工作人员介绍,为减免机动车车主负担,公安便民龙卡实行免费配发,无条件免除了办卡手续费和终身银行卡年费。同时,还将为持卡车主提供免费道路救援、积分换油、特惠租车礼遇等利民政策。目前各市县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所、汽车安检机构、汽车4S店以及建设银行网点均可进行申领。

创新无止境。今年以来,建设银行将信用卡产品创新融入全行战略与创新规划,加快实施“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产品创新策略。9月1日,建设银行推出的龙卡全球支付信用卡,实现了全币种、人民币入账,免外汇兑换手续费,其附属卡是建行专为留学生家庭精心打造的,可提供留学费用分期等特色权益,能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留学金融解决方案。

创新信贷分期 服务民生消费热点

同时,建行福建省分行把握汽车、住房装修等行业机会和居民消费热点,大力开展信用卡消费信贷功能的创新,使信用卡创新的空间进一步打开。

据了解,建行购车分期业务期限灵活,最长可享受36月分期还款,无需支付任何利息,根据分期期数的不同收取相应手续费。购车分期业务不仅可以缓解持卡人的资金压力,增加购买预算,使持卡人提前享受汽车生活,而且与建行合作的部分汽车厂商有贴息优惠,让客户享受实实在在的优惠。

“我去年买车又买房,手头钱紧,通过建行汽车分期和安居分期付款业务,才顺利开上新车、住上新房。”王女士对建行信用卡赞不绝口。“目前仅住房装修这一方面,建行已和大型装修卖场、装修公司、建材、家电、家具等5大类16个系列近2000户商户进行了合作;而购车分期更是以0利息、超低手续费、首付最低仅需车价的20%等特色在福建购车分期市场居于领先地位。客户提交完整申请材料后,2~3个工作日即可审批完毕,而后即可刷卡提车,手续便捷。”建行福建省分行信用卡业务部负责人介绍,建行不断丰富信用卡分期产品种类和功能,目前,该行信用卡分期合作商已覆盖汽车销售、家居建材、家电数码、百货超市等多个民生领域,形成了汽车分期、安居分期、商场分期、消费分期、账单分期等不同品种的分期产品体系,以满足不同客户的消费需求。

坚持精心管理 提供良好客户体验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客户经营。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应用风险计量工具进行客户细分,通过采取主动关怀调额等措施,满足客户假日消费、境外交易、网络购物等不同用卡需求,提高客户满意度。当客户用卡行为发生异常情况,通过风险早期预警和风险排查,及时发现风险隐患,提前防范风险,将客户的损失降到最低。

近年来,为保障客户在创新支付渠道用卡的便捷性与安全性,建设银行通过建立反欺诈侦测系统,及时侦测和堵截欺诈交易,并通过不断优化防范机制,提高欺诈技防能力,有效保障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