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网络理财等新机构纷纷出手 银行揽储战变局
money.fjnet.cn 2013-12-25 10:49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读:持续的流动性紧张,纷纷加入战团的网络理财、券商资管、基金,不仅让每年都在上演的资金大战平添了许多变数,也让原先以银行为主角的竞争格局变得更加复杂。

记者查阅多家银行理财产品信息发现,短期和超短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6%,已成为近期银行理财产品的常态,而超过7%的也屡见不鲜。与此同时,基金、券商资管、网络理财产品也通过提高收益率,纷纷加入战团。

“如果不提高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新的竞争者面前,银行将会迅速丧失市场份额。”多名银行业人士告诉本报记者,上述机构的加入,改变了以往的市场格局,从而让这场资金大战变得更加复杂。

“在流动性紧张,并临近年末重要考核时点的时候,面对这些新的对手,银行除了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来稳住客户,眼下并没有更多的办法。”北方某股份制银行人士说。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飙升

12月19日以来,在招商银行大幅上调各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之后,银行近期理财产品争夺战已经进入高潮,收益率也一路大幅飙涨。

招商银行网站信息显示,其短期和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自12月19日已全线上调,如一款名为“安心回报之保本步步生金6号”的产品,7~13天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已经达到5.3%,14~20天、21~30天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也分别达到5.4%、5.5%。而在此前,其此类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仅为3%、3.1%、3.2%。

短期产品的收益率虽然涨幅较小,但基本全部超过6%。招行12月20日发行的招银进宝鼎鼎成金135号、138号、141号系列产品,期限分别为70天、43天、6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已达到6.8%、6.6%、6.4%。

而平安银行(000001)等规模更小的商业银行,发行的产品收益率涨幅虽然较小,但绝对收益率却远高于上述银行。以其12月16日发行的一款净值型理财产品为例,期限为30/31天,但预期年化收益率已经达到7%,而昨日发行的“尊贵组合A资产管理类”浮动收益产品,投资期限84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亦达7%,此外还有多款短期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6.8%。

而城商行和农商行更是不甘示弱,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7%的更是屡见不鲜。网站信息显示,江苏银行、重庆银行昨日发行的数款非保本型浮动收益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7.1%、7%。成都农商银行12月23日发行的天府“至尊”保本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7%,而其投资期限则仅有46天,而某银行发行的一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甚至已经超过10%。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