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福建房产 > 正文
榕今年将建保障房67520套 住房保障体系全国领先
www.fjnet.cn 2011-06-14 07:41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州市就《福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记者昨日从福州市住房委了解到,此次共征集到数百条意见,市房管局已据此修订了《福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修改意见稿)》,目前正提交市政府研究审定。

修订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是福州市扩大住房保障面、完善保障房体系的重要一步。多年来,为解决低收入家庭和中等偏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福州市下大力气推动住房保障工程,住房保障体系日趋完善,目前已成为全国住房保障体系最完整的城市之一。

根据计划,福州市今年将建设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67520套(户),“十二五”期间将建保障性住房2303万平方米。届时,更多的中低收入家庭将实现“居者有其屋”。

住房保障多层次 30多万家庭受惠

“搬进廉租房后,原来三分之一的经济负担没了。”家住东山新苑三期的许明新对记者说,他家月收入才一两千元,从前,一家人租住在排下,那里环境差,房租还年年涨,“去年,房租涨到了600元,几乎占全家收入的三分之一。听说政府有廉租房政策,我就抱着尝试的心理去申报,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这么好的新房住。”许明新带着记者参观了他的新家,40多平方米的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刚上幼儿园的小女儿也有了自己的小天地。“这么好的房子,每月租金才80多元。”许明新说。

据了解,福州市是全国最早启动住房保障工作的城市之一。早在1998年,福州市就建立了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制度。2000年,建立廉租住房保障制度。2006年开始,福州市又大规模建设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经济租赁房、限价房等保障性住房。

“十一五”期间,福州市财政累计投入廉租住房、经济租赁房(公共租赁住房)资金约7.12亿元,累计安排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约11.7万套、1050万平方米。其中,廉租住房1.83万套、经济适用住房1.27万套、公共租赁住房(经济租赁房)6350套、限价房8万套。2006年以前,福州市已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约10万套,此外还有17万套房改房。

2002年至今,福州市已投入使用的廉租住房房源共计50座、4666套,总建筑面积20.21万平方米,分布在金山翠榕苑、新店浮村、金山橘园洲工业区、金山浦上一期和二期、鼓山新区、金山福湾台屿小区、东山新苑一期等8处。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经济租赁房和限价房四类保障性住房为主的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已让福州38.7万户家庭享受到或即将享受到住房保障。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