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债券 > 正文
国开行5年期新债获两倍认购 市场招标热情恢复
www.fjnet.cn 2011-07-01 10: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因预期跨月后资金面将继续回暖,机构配债需求开始逐渐释放。本周四,国开行新债获得两倍以上认购,中标利率与二级市场基本持平,显示一级市场招标热情有所恢复。

本期国开债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计划发行不超过200亿元,设立基本承销额,是国开行今年发行的第四十期金融债。据中债网发行快报,11国开40中标利率为4.33%,落在市场预测区间中值附近,与二级市场利率较为贴近;另据一位市场交易员透露,本期债券基本承销额为75亿元,余下125亿元招标额度共获得254.8亿元有效认购,投标倍数为2.04倍。

在隔夜资金利率仍高达5%的情况下,5年期国开债的招标场面虽谈不上“火爆”,但相比此前已经“热闹”不少。上述交易员表示,经过前期上行,目前5年期政策性银行债收益率高出历史平均水平约94bp,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尽管月末资金面仍偏紧张,但在央行持续注水背景下,7月初资金面应该会有所好转,从而可能为市场带来一定的机会。另外,本期债券缴款日安排在7月7日,机构缴款压力相对较小,也为本期债券“加分”不少。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