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上市公司 > 正文
受益北斗导航建设 华力创通上半年业绩增长
www.fjnet.cn 2011-07-29 08:36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华力创通(300045)2011年上半年继续保持较高的成长性,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获得较大幅度增长,其中营业收入为1.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14%;净利润为0.23亿元,同比增长25.31%。

  2011年上半年,华力创通主营之一的卫星导航领域业务,受惠于国家加速推进中国北斗导航系统建设的影响,同比增长56.87%。在雷达通信领域,由于华力创通通用雷达信号模拟器与高速信号记录仪的产品化和系列化工作在第二季度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显著提升了雷达射频仿真测试相关业务的销售,该板块业务也获较大幅度增长,同比增幅为57.79%。机电仿真测试产品业务和仿真应用开发方面,华力创通抓住“十二五”期间国家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机会,加强市场营销工作,充分提升了产品竞争力,使该板块的业务同比分别增长42.02%和38.56%。同期,由于公司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的卫星导航及雷达通信相关产品收入增长较高,导致综合毛利率有所上升,使公司主营业务的综合毛利率达到48.5%,同比提高2.2%。

  由于“十二五”期间国家将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随着国家重点型号项目的加速推进,数字化设计、半实物仿真等计算机仿真技术在装备制造业领域将获得广泛应用。华力创通的机电仿真测试和仿真应用开发业务面临持续增长的较大的市场空间。而随着中国北斗系统建设的加速推进,中国卫星(600118)导航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同时,“十二五”规划要求深化卫星导航在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应用,鼓励在专业市场使用北斗兼容系统,从而使整个产业链都将受益于北斗系统和“十二五”规划。华力创通在卫星导航领域具有多年积累,将核心技术产品化、积极开拓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市场并实施产业化将是该公司未来几年的重要战略。雷达通信方面,“十二五”期间国家加大对各种高性能雷达系统的投资,带动了包括雷达信号模拟器系统在内的相关设备产业的快速增长。雷达信号模拟器与高速信号记录仪已成为国内高性能雷达开发与测试工作所必需的标准保障设备,更多高性能雷达系统的开发与应用必将带动雷达射频仿真测试相关市场。

  华力创通表示,将按照公司发展战略,在上述业务领域中完善技术和产品发展规划,全面加强产品的市场开拓工作,并努力拓展民用市场。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司内控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需求管理、市场管理、集成产品开发、销售管理、预研开发和平台开发等的流程管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