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期货 > 正文
成交急待“解冻” 部分期货公司业绩下滑
www.fjnet.cn 2011-07-29 17:53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行业发展趋势转变

  虽然很多期货公司今年来的业绩乏善可陈,但有一些公司在高费率时代仍游刃有余。

  像海通期货的客户权益在今年一季度还增长了20%,永安期货的保证金规模上半年也继续维持良好的增长势头,一度超过80亿元。而由于控股券商的强大支持、对新业务渠道的不断扩展,光大期货、国泰君安期货等公司的业绩也不降反升。

  某大型券商期货公司营销部门总经理称,上半年公司收入“总体还行”。她表示:“去年的政策肯定对业绩有影响,但就我公司而言,毕竟拥有一大批证券客户,股指期货带来的收入弥补了商品期货收益的不足。”

  另一家券商旗下期货公司也表示,虽然幅度不大,但上半年利润仍同比增加。且同行业看,券商控股和不少有现货背景的期货公司基本都实现了客户保证金规模、经纪业务收入的逆势增加,那些专注于做商品期货经纪的公司业绩要差一些。

  有着雄厚实体经济背景的五矿期货上半年也有较大发展,该公司总经理姜昌武表示,五矿期货上半年的客户保证金大幅增加了65%,公司利润增加20%。他同时还呼吁对目前的商品期货“大合约”进行改进,以增强市场流动性和期市功能的发挥。“像国际市场都不断把合约做小,搞MINI合约,国内却增大合约规模,这使得很多中小企业也难参与套保。”姜昌武说。

  “很明显今年上市的一批新品种都受到"大合约"的影响,”在沪一家期货公司总经理也表示,“如合约规模加大的趋势发展下去,对市场流动性和收入的杀伤力不亚于高费率、高保证金的影响。”

  可喜的是,上期所近期已经下调了部分品种的交易保证金,一些品种日内交易的手续费也恢复了单边征收,于去年开启的期市调控政策后市可能有所松动。有多家期货公司负责人都表示,正对保证金和费率的调整进行评估,估计此措施会促使某些品种交投再度活跃。同时他们也期待更多后续措施的推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