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两岸金融中心首个要素市场获批
www.fjnet.cn 2011-07-29 11:05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企业股权可变“真金白银”。近日,厦门市两岸金融中心首个要素市场获批,全省首家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在厦门市成立,这一企业热盼的期望成为现实。

    近日,在市国资委、市金融办等部门的共同推动下,经市政府批准,厦门产权交易中心牵头组建了厦门市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据介绍,该托管交易中心是非营利性的组织机构,预计明年初可以正式运作。

    “目前,已经有企业前来咨询托管交易的情况”,厦门市产权交易中心主任、厦门市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负责人连炜介绍,托管交易中心的工作范围包括为非上市公司股权转让提供登记、交易、结算等服务,承担股权托管、登记、变更、分红、派息等工作。“只要是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都可以来交易,不论民企、国企还是外企,在厦门,这样的企业大概有100多家”。连炜表示,作为全市融资项目的集中交易平台,托管交易中心还将积极开展文化、技术以及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在内的项目融资,“甚至有创业需求的自然人也可以成为交易主体”。他说,有的人手上有好的项目、好的技术,但缺少资金,他们可以在交易中心挂牌,寻找项目投资的融资方。

    厦门托管交易中心的一大特色便是对台,未来托管交易中心将进一步以产权资本为纽带,强化对台股权交流与对接,形成对台金融合作的新平台、新机制。连炜称,建设厦门市股权托管交易市场,需要三到五年的夯实基础、探索实践,争取未来将其建设成为立足厦门、服务海西、辐射两岸的区域性融资项目交易平台。 (记者 刘艳 实习生 罗小州)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