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十二五”着力建设10大防灾减灾体系
www.fjnet.cn 2011-08-02 11:23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8月1日电(记者来建强)日前开始实施的《福建省“十二五”防灾减灾专项规划》提出,福建省在“十二五”期间将着力推进水资源保障、森林与湿地防灾、地质灾害防治、海洋与渔业安全等10大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大幅度提升地灾防治水平。

    福建省由于受到多山、多台风等复杂的自然因素影响,全省地质灾害分布点多面广,为了尽快实现这10大防灾减灾体系建设,该专项规划要求,持续开展县(市、区)地质灾害调查,查清地质灾害隐患情况,进一步评估地质灾害易发区成灾风险,修编省、市、县地质灾害防治规划;不断完善村(居)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和群众转移预案,强化基层地质灾害应急能力建设,建成规模适度、装备齐全、训练有素的地质灾害专业技术支撑队伍;进一步完善地质灾害综合管理信息与预警预报系统,推进省、市、县、乡四级地质灾害防治管理数据集成,形成“一张图、一体化”。

    该专项规划明确“十二五”期间地质灾害防治目标:福建全省重大地质灾害隐患基本查清,基层地质灾害应急体系基本建成,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得到及时治理或受威胁群众及时搬迁;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平台建设到县,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制定到村,群测群防责任落实到人。(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