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海峡财讯 > 正文
“海峡号”10日抵平潭 澳前码头25日达通航条件
www.fjnet.cn 2011-08-02 11:35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1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交通运输部已正式给“海峡号”客滚轮颁发了台湾海峡两岸间船舶营运证,批准从事平潭直航台中、基隆、台北客货滚装航线运输。这意味着平潭海上直航台湾本岛已初步具备资质,随着平潭澳前客滚码头的加紧建设,闽台海上客滚运输第二通道将很快开通。

    “海峡号”客滚轮是世界第二大、全国航速最快的客滚船,将承担两岸直航之任,它的最大特点是航行速度快、安全性高,最高时速可达50海里,一般运营时速40海里~45海里。澳前客滚码头位于平潭澳前镇观音澳,总投资4亿多元,将专门从事平潭澳前至台湾的对台客滚直航运输。目前,该码头正抓紧施工。

    据介绍,10日左右,“海峡号”客滚轮可停靠到澳前客滚码头;20日,澳前客滚码头旅检大楼一楼达到通关条件,25日达到通航条件。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平潭海上直航台湾本岛的条件已基本具备。前3个月“海峡号”客滚轮先以包船方式试运营,之后根据实际情况相对固定航班,主要航线是平潭至台中航线。一旦台北港条件成熟,将尽早开通平潭至台北航线。

    (记者 常诗纯)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