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城汽车时隔三年再启回归A股征程
www.fjnet.cn 2011-08-02 17: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阮晓琴 ○编辑 全泽源

  在香港上市的长城汽车拟二次冲刺上海证券交易所以实现回归A股之愿。中国证监会主板发审委拟于8月3日审核该项事宜。这是今年以来第2家明确要回归A股的港股公司,前不久,比亚迪已成功回归A股。

  据长城汽车A股首发招股说明书申报稿,长城汽车拟发行不超过3亿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0.01%。发行价格不低于A 股招股意向书刊登日前20 个交易日公司H 股在香港联交所平均收市价的90%。长城汽车H 股昨天收盘价4.6港元,如果按此价格,长城汽车可实现融资超过13亿港元。目前,长城汽车产量40万辆,公司预计若本次上市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加上公司自有资金投资的整车扩产项目的顺利完成,公司产能将扩张到80万辆。

  2003 年12 月,长城汽车首次发行H 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目前,魏建军通过创新长城持有长城汽车62.27%的股份,本次发行后,魏建军控制的股权将稀释为56.04%,但仍处于绝对控制地位。

  此次是长城汽车第二次申请要回归A股。上一次在2008年6月份,长城汽车曾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回归A股计划,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1.22亿股A股,用于多项零配件研发项目。当年7月14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否决了该项申请。长城汽车副总经理商玉贵曾透露,“当时被否决的原因很多,包括股市低迷,长城自有资金充裕等很多复杂的因素。”此次最新递交的IPO方案与上一次相近,但A股市场环境明显不同于2008年的熊市。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发展轿车需要大量资金,长城汽车回归A股,一方面是发展需要资金;此外,长城汽车原来出口做得非常好,现在进军轿车市场,需要大力开发内地市场,如果能在A股上市,就能够增进公司影响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