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五银行回应:不会停止与铁道部合作 利率浮动依据市场
www.fjnet.cn 2011-08-02 15:23   来源: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对于近日有媒体报道“7·23”动车追尾事故后,银行将上调铁道部相关项目的贷款利率。对此,工、农、中、建、交五家国有控股商业银行回应称,不会停止与铁道部的合作,利率浮动依据市场而非事故。

    工商银行表示,工行贷款定价完全遵循市场原则,目前该行对铁路系统的贷款质量良好。中国银行表示,将依据市场情况定价,不会因为一起事故影响定价策略。农业银行表示,农行仍将与铁道部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将根据市场情况和风险状况等多种因素综合考量确定项目贷款,目前对铁道部贷款质量正常,状态良好。建设银行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铁道部是大客户,不可能因为事故就停止双方合作,利率也不能随意更改。

  有监管层人士告诉记者,此次提出注重铁路系统信贷的要求旨在提示风险,并未要求银行停止对铁路系统发放贷款,而对于铁路安全系统技术改造等方面的贷款要予以支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