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我国私人银行业务发展探略
www.fjnet.cn 2011-08-02 15:18   来源:新华报业网-江苏经济报    我来说两句

   [摘要]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和市场经济的发展,中国产生了一个拥有成百上亿万资产的富裕群体,这个群体为中国的银行业提供了一个新型的金融产品市场私人银行业务。本人就如何理解并做好这个产品作一探讨。

  一、私人银行业务的本质属性

  私人银行业务,就是商业银行对个人或者家庭提供投资透资、私人贷款、资产管理、拍卖收藏、信托保险、税务遗产等一对一的系列化服务。

  二、私人银行业务的市场潜力

  富裕人群的形成奠定了私人银行的市场基础。2003年,中国城乡居民储蓄存款总额高达10万亿元,20%的人把持着80%的金融资产。一个庞大的高收入富裕群体的形成,为中国私人银行业务的崛起奠定了厚实的金融基础和广阔的市场空间。

  富裕人群的投资需求叩开了私人银行的市场大门。越来越多的中国富裕人群希望有一个既能提供高质量的金融产品,又能提供法律保障的资产管理机构。鉴于此,私人银行业务可能是他们目前最为合适的选择。

  富裕人群的市场空间催生了商业银行的战略转型。富裕人群广阔的市场空间,催生了中国银行业单一的公司业务经营模式向与私人银行业务齐头并进的经营方式转型,抓住了20%高端客户,也就抓住了80%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