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报告揭密中国富豪理财需求 增值需求强于保值
www.fjnet.cn 2011-08-02 15:13   来源:上海金融报(上海)    我来说两句

私人银行业务自2007年首度于国内出现以来,便随着富豪群体的壮大及其对专业财富管理服务的需求而蓬勃发展。那么,中国的私人银行客户有何特点?他们对财富管理有什么需求?私人银行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又有哪些吸引高净值人士的地方?中国银行私人银行近日发布的《2011年中国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行业报告》揭示了部分答案。

该报告指出,相比财富继承比率较高的其他国家和地区,中国目前的绝大多数高净值人士和富豪都是第一代富人,只有少部分是第二代富人。这意味着他们大多是在过去10到15年内,白手起家完成了财富积累过程。“70%—80%的中国富豪靠自主经营积累起财富,导致了他们的需求非常不同。”中信银行私人银行总经理马劲松说,“大多数人在40岁或50岁左右,创富能力非常强。在西方国家,私人银行服务的首要目标是帮助客户实现财富保值。在中国,由于客户多为第一代或第二代富人,首要目标是赚更多钱,让财富增值。所以,中国私人银行服务肩负三个使命:首先是帮客户财富保值,确保跑赢CPI;其次是帮助客户赚更多钱,实现财富增值;最后是帮客户享受生活。”

瑞银集团亚太区财富管理业务CEOGrahamFrancis也认为,多数亚洲投资者的投资风格相比美国或欧洲的投资者更激进,“很多人短期内积累起大量财富,并仍在要求激进的投资回报。为了相对高的收益,他们愿意承受更高的风险。”

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张琪透露,工行60%的私人银行客户拥有自己的企业,其他客户大多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职业投资人、社会名流及家庭主妇。“高级管理人员更容易接受创新性产品和资产组合管理的理念,”张琪表示,“职业投资人更倾向于在流动性、盈利性和创新性之间达成最优化的组合。相较而言,富裕的家庭主妇更重视增值服务和财富继承问题。总体而言,中国私人银行客户相比其他地区的客户,更关注财富保值增值,对私密性、优越待遇和服务便利性的要求相对较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