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业掀裁员潮 苏格兰皇家银行拟裁员2000人
money.fjnet.cn 2011-08-04 17:08   来源:财讯网    我来说两句

苏格兰皇家银行 (The Royal Bank of Scotland, RBS)计划在旗下投资银行部门裁员2,000人,因其完成了对荷兰银行(ABNAmro)的重组。

据报道,该行全球银行和市场部门主管John Hourican称,更加集中的较小型业务将实现更加稳定的盈利。一位RBS发言人表示,该行首席执行官Stephen Hester已经明确表示,该行将削减更多工作,包括其环球银行和市场部这一投资银行部门,但他同时指出,该集团的大部分裁员活动都已完成。该发言人拒绝透露是否已经确定具体的裁员人数。

RBS2007年10月收购了ABN Amro的部分股权,但金融 危机暴露了RBS收购部分的严重问题。RBS与其他有着大规模投资银行业务的银行集团一样,正在重组业务,以应对低迷的市场和更严格的法规。

RBS 从金融危机以来已经裁员27,500人,其中环球银行和市场部门裁员数千人。RBS已经缩减投资银行业务规模,将客户基础从危机前的2.6万人削减至5,000人,而且其投资银行业务撤离12个国家。

此前,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8月1日宣布,为实现2013年前节省25-35亿美元成本的目标,继早前裁员5000人后,汇丰还将裁员2.5万人。行政总裁欧智华称,从2011年初起,汇丰已在拉丁美洲、美国、英国、法国和中东裁员5000人,但裁员还没有结束。

责任编辑:实习:范宁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