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收评:三大因素决定大盘绝地反击
money.fjnet.cn 2011-08-05 15:43  孙怡婷 来源:东方网综合    我来说两句

受隔夜美股重挫影响,两市股指大幅跳空低开,随后逢低买盘推动,股指震荡回升,奈何逢高抛盘较重,权重股持续低迷不给力,但次新股继续走强,而部分前期强势题材股补跌。截至收盘,沪指再创调整新低2605点。

盘面上:早盘,种子股逆势翻红,登海种业涨逾6%,带动种业股大涨,跑赢大盘;受炭黑十二五规划消息刺激,龙星化工今日早盘逆市涨停,受此影响,炭黑个股早盘跑赢大盘,黑猫股份、双龙股份等大涨5个点以上;医药板块活跃起来,昆明制药涨停,带动千红制药涨4.22%,华东制药等均小幅上涨。相比之下,今日有色、钢铁、金融、煤炭等权重板块集体大幅下挫,拖累股指低位震荡。

消息面:央行连续三周净投放回购利率大幅下降;流入压力不减外汇局高举狙击热钱大旗;中国版401K计划已破题多项制度吸引长期资金入市;北京试点限地价竞房价政策,售价只能降不能涨;七部门:支持工业企业上市融资;美股重挫4.31%道指大跌5.08%;纽约原油期货收盘大跌5.8%报每桶86.63美元。

华讯财经认为:由于市场预期7月CPI仍高企或创新高,为抑制通胀,央行倾向于使用加息工具,存款准备金率可能不会使用。但在经济发展减速及外围货币战隐现的情况下,央行是否采取措施,仍有待观察。央行未来动作对A股产生潜在影响;因对全球经济疲软担心导致投资者迅速撤离,美股重挫;消息称意大利西班牙要求欧盟援助,欧洲股市继续大跌。全球股市重挫,对A股造成强大利空影响。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跳空低开,呈现加速探底,虽然受外围股市的影响,但是恐慌性抛盘并未出现,说明投资者更趋理性。大盘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线,量能较前几日略微放大,说明多空双方对目前的点位已经比较认可,谨慎出手。我们综合三方面分析当前市场具备超跌反弹的要求:

1、“地量”见地价,大盘持续缩量到600亿左右的水平,这种水平是2009年以来历次见底的明确信号;

2、各大权重股比如中国石油的周K线技术指标如KDJ已然出现严重底背离,超跌反弹一触即发,只是再等等消息面的配合;

3、各项产业刺激政策正在加紧制定中,据多家研究机构分析宏观经济数据7月见顶的概率较大,而且考虑到不佳的外围环境,放松政策的预期也在增强,市场回暖也会缓步进行。

市场在经历了连续调整,超跌反弹一触即发,但考虑到消息面配合状况,以及外围股市的企稳,投资者也要控制好仓位,重点关注医药等大消费、以及被错杀的绩优股,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监测,部分超跌股出现盘中异常买入资金,因此短期可以关注超跌股反弹走势。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