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石家庄:中信 交通 河北银行仍收密码挂失费 称“没有收到通知”
money.fjnet.cn 2011-08-05 1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语】中国银监会3日发布消息,提出对于银行业金融机构34项免费服务项目执行不到位的情况,要立即整改,银监会同发改委和人民银行明确要求免除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对于违规收费要退还。

    然而,近日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市仍有多家银行收取“密码挂失费”,相关人员称“没有收到通知”。

              中信银行收费标准:“密码挂失费”最高10元

    记者暗访 石家庄部分银行仍收取“密码挂失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宁静) 4日,记者针对“密码挂失费”问题以客户的身份走访了中信银行(裕华东路支行)、交通银行(裕华东路支行)和河北银行(裕华东路支行),发现3家银行仍在不同程度的收取“密码挂失费”。

    中信银行(裕华东路支行)收费标准为10元,补办新卡时不再收取新卡费用。

    河北银行(裕华东路支行)收费标准为10元,补办新卡时,需要重新缴纳新卡工本费。

    与两家银行情况不同的交通银行(裕华东路支行),在收费标准上执行两套措施,自助挂失收费为6元,挂失费用直接从卡存内扣除。人工挂失则为10元。

    收费标准要清晰 自助挂失要谨慎     

   《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正式执行后,各银行应及时向客户公布相关新措施,然而,记者在中信银行(裕华东路支行)发现,“收费标准一览表”上,密码挂失费仍在收费标准之内。

    目前部分银行推出了“自助服务”,客户可在自助服务机上自助完成挂失等业务。面对自助收费的问题,银行需向客户明文公式,然而,记者并没有在设有自助服务的交通银行(裕华东路支行)发现收费标准一览表。部分客户表示,在办理自助业务时,并没有留心是否被扣除了费用,也不清楚自助挂失是直接从卡内扣除费用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