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2011年中国股市十大预言年中回顾
money.fjnet.cn 2011-08-06 12:44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全国性场外市场建设

预计将有突破

关注度:五星

验证可能性:90%

“2011中国股市十大预言”说,证监会已经成立了服务于场外市场建设的专门机构,在创业板、股指期货等业务已经推出的基础上,从服务国内经济大局的角度看,场外市场建设更为迫切,预计在2011年将有较大突破。

“2011中国股市十大预言”还认为,把中关村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经验推广到全国56个高新技术园区和苏州工业园区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最终形成在统一法律和规则体系下、统一监管的全国场外交易市场,将是比较理想的成果。

3月21日,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就场外交易市场建设作出最新的权威表述。该负责人明确表示,“十二五”期间,场外交易市场建设将分两步推进。目前,扩大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积极稳妥推进。

由此来看,场外交易市场已在叩门,这个预言获得验证的可能性极大。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所说的“两步”是指:首先允许国家级高新区内具备条件的未上市股份公司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然后再扩大到全国具备条件的股份公司。

在年初部署2011年证券市场工作时,尚福林提出,“积极推进场外市场建设,完善多层次市场体系。加快中关村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扩大工作,研究推进统一监管下的全国场外市场建设”;“探索建立交易所市场各板块之间的转板机制,积极推进主板、中小板退市制度改革,逐步建立完善创业板公司退出机制,促进市场优胜劣汰”。

沪指运行区间

在4200点至2700点

关注度:四星

验证可能性:30%

“2011中国股市十大预言”说,无论从估值角度还是从宏观政策影响来看,银行股都有可能在2011年有出色表现,由金融股上涨引领的恢复性上涨行情有望逐步展开,预计上证综指的高点区域在4300点一线;由于股市内在稳定机制不足,同时影响股市心态的政策因素仍存在一些不明朗因素,股指恢复性上涨也受到局限,行情走势甚至会发生反复,预计低点区域在2700点一线。

“2011中国股市十大预言”还认为,在2011年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已被广大投资者所充分认知。宏观政策预期的稳定反而有利于市场心态的稳定,这将是支持股市运行的积极因素。

综合目前的各种因素,这个预言尚待时间检验。今年以来,上证综指在4月18日上触3067.46点的高点,在8月5日受外围市场冲击一度下探2605.14点的低点。

市场先生永远捉摸不定,预测市场走势的风险最大。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国内宏观经济政策和环境保持相对稳定,持续高企的物价走势基本没有超出年初的预期。但同时,国际经济金融环境则表现出极大的不确定性,比如欧债危机卷土重来,严重打击了市场信心。

在中国股市今年一季度的上佳表现中,以银行股为主的金融板块,的确发挥了中流砥柱的突出作用。银行股在2010年基本上处于蛰伏状态,被视为低估值品种。2011年银行股等金融股走势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将决定着股指的高低。

中金公司认为,上证指数下半年核心波动区间在2600点至3200点,维持箱体震荡的观点不变。中金公司称,按照较为悲观的盈利预测和历史最低估值水平,以目前A股的点位,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在10%左右。而在2700点以下,投资者可以开始逐渐寻找市场悲观预期中被错杀的股票。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